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潘涛:他乡也有“家乡味”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李颖红 尕藏
发布时间: 2021-02-11 09:27:23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与往年不同,“就地过年”成为今年的热门话题。

  “爸,今年我回不去了,我和员工们一起在这边过年,你和我妈多注意身体。”“我们都挺好的,你就安心地在那里过年……”2月9日,潘涛通过视频与父母在“线上团聚”,表达自己对家人的暖暖爱意。

  潘涛是2010年从四川来德令哈开饭店的,目前,经营着大和喜宴总店、大和喜宴铂金店和鼎尚渔道火锅店3家餐饮店。今年,受疫情影响,也响应政府号召,他决定留在德令哈和员工们一起过年。他说:“德令哈这边发展不错,我想把家乡的味道带到这里,所以就一直在这边经营着特色餐饮。”

  他乡的春节能否安放得住乡愁,留守员工能否感受到家的温暖?就地过年,他乡是故乡,“年味”里多了“人情味”。“一方面是弥补去年因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一方面,出省来回需要隔离,对员工的收入也会有较大影响,所以很多员工都选择留下来。”潘涛说,“3家店有近50名员工都留下来了,到时候我们这个大家庭一起过年。”

  走“薪”更走“心”。这个春节,虽然他们不能回家过年,他们选择就地过年,是为了更好地相聚,等花开“疫”散,一起回家!“虽然员工们远在他乡,但我们在异乡也要过一个浓浓年味的年。”潘涛说,“我也会给员工安排一定的福利,比如工资加薪。”

  “今年春节,我们正常营业,谢谢大家能留下来。”在员工会议上,潘涛真诚地说。为了他乡年也有故乡味,潘涛决定,除夕当晚亲自下厨,给员工们做毛血旺和全家福等特色家乡菜,让大家尝尝家乡的年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