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当二十八岁生日碰上除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祁琳
发布时间: 2021-02-20 09:52:2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文/图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通讯员祁琳)提起过生日,或许是与父母在美酒佳肴中度过,或许是与爱人在浪漫的烛光中度过,又或许是与朋友在觥筹交错中度过。

  如果你是铁路人,当生日遇上除夕夜又遇上春节值班,该用怎样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生日呢?

  大年三十这天,恰好就是德令哈火车站值班员张志强二十八岁的生日,也是他第三年在岗位上过除夕。

  临近中午,正值车站最为繁忙的时候,行车室的电话此起彼伏,张志强正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地指挥列车运行和站内调车作业,同事们专门为他煮的长寿面早已凉透,13时01分,张志强迅速往嘴里扒拉了两口面,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晚上11点多,站内的第五批调车作业结束,利用三分钟空闲,同事们迅速为他张罗了一个隆重的“生日派对”。桌子上摆放着妻子专门为他定做的生日蛋糕,同事们忙着插蜡烛,生日蜡烛红红的火苗格外耀眼。“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大家唱起了生日祝福歌。祝福声弥漫了整个房间,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张哥,抓紧许个愿。”蔡甲鹏把张志强拉到了桌前。

  张志强双手合十,许下了他的新年愿望:“祝所有旅客能安全回家,和家人团聚……也希望今年我和妻子能有一个牛宝宝。”

  “祝张志强生日快乐!祝除夕夜在岗位上坚守,默默奉献的同志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顺意!”德令哈站党支部书记刘建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作为铁路职工,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有这么一群可爱而贴心的同事,真好!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尽管没有鲜花、没有礼物,却让张志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2021年的春节,虽然没能回家过年、过生日,但张志强在岗位上却一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春运中,像他这样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的铁路职工,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