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智能充电桩进小区 电动车充电不再难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孙丹丹 谭丽
发布时间: 2021-02-24 09:45:4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孙丹丹 通讯员谭丽) “住楼房,电动车充电是个大问题,好多居民想方设法从房间里拉线到楼底下或者楼梯间,这样充电不仅特别麻烦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格尔木市民反映,很多小区出现了一款互联网共享智能充电桩,有效解决了电动车充电不方便的问题。

  在利民小区,记者看到,电动车车棚内已经投入使用的智能充电桩整齐地一字排开,相关工作人员正在为小区业主讲解使用方法。

  “这边是两轮电动车充电的地方,40辆电动车可以同时充电;那边是三轮车和老年代步车充电的地方,20辆电动车可以同时充电。新能源汽车充电桩,4辆汽车可以同时充电。”青海利展工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占英告诉记者。

  在格尔木市西城家苑小区,新建的互联网共享智能充电桩已经全面投运。为规范小区停车管理,在充电桩车棚下划定了电动车充电的专用车位,可随时为业主提供便捷安全的充电服务。

  王占英介绍说:“1度电1块5,两轮车1元3小时、两元6小时,像老年代步车和新能源汽车功率比较大一点,按照充电量来计算费用。”

  “现在安上充电桩,只要扫码就能充电,特别方便省事,收费也合理。”小区居民赵先生喜出望外。

  “安装智能充电桩,能够有效解决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问题,适合大范围推广。”格尔木市消防支队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宇思凡伸出了大拇指。

  据悉,根据各小区电动车停放位置和车棚空间大小,设置安装了棚内和露天两种充电桩供业主充电。目前格尔木市7个小区建成互联网共享智能充电桩,解决了252辆电动车充电难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