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訚柏:扎实推动木里矿区生态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
来源:
作者: 索南江措 董鹏
发布时间: 2021-02-25 11:27:29
编辑: 沈高洁

  訚柏在州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工作指挥部第七次例会上强调

坚持从严从实从细

扎实推动木里矿区生态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 记者索南江措 通讯员董鹏) 2月24日,州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七次工作例会,听取木里矿区种草复绿准备、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訚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牢牢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坚持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工作落实,着眼解决问题,扎实推动木里矿区生态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

  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多杰,州政协主席李科加,州委副书记张纳军及州现场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各成员单位及州项目代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訚柏指出,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州上下聚焦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如期完成“两月见型打基础、当年建制强保障”的阶段性目标。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光不负有心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坚持谋定而后动,明确时间表、争取提前量,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前做好今年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前期准备工作。

  訚柏强调,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切实把综合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确保通过这项“生态大考”“政治大考”。整治责任要再压实,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厘清职责边界,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弘扬践行“三牛”精神,坚持严实细工作作风,切实把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考虑周全、落实到位,确保整治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保障措施要再完善,全力抓好矿区社会面治理和人员动态管控,敢于动真碰硬,避免程序空转,经常性排查梳理各类风险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施工管理、矛盾化解等工作,尤其要下大力气解决劳资纠纷问题,及时足额将务工人员工资发放到位,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孟海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三个最大”省情定位,进一步增强抓好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动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出成果、见成效。各工作小组、坑口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提前做好渣土改造、种草复绿等各项准备工作,依法依规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常态化做好矿区疫情防控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真正把每一个时间节点、每一个环节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木里矿区综合整治期间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经费等有关请示事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