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全州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孟海讲话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罗延京
发布时间: 2021-02-26 09:14:2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 罗延京) 2月25日,全州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田旭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州信访工作情况报告,格尔木市、州人社局、州住建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州各地各部门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不断推动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建设,一大批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信访秩序进一步好转。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强化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各地区、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包案等制度,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推进信访下行;要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压实首接首办责任,提高“最多访一次”的信访效率,减少重复信访,削减信访增量,深化源头治理;要完善“互联网+信访”工作平台,推进信访事项办理全过程公开,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要加强信访法治宣传,推进信访条例有关规定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群众,树立“无理不能取闹、有理也要依法依规”的良好导向,全面推进依法信访。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委和政府对信访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落实各级各方面做好信访工作的重大责任。要强化基层建设,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广泛吸纳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信访工作矛盾化解,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和法律援助、社会救助,完善诉访对接机制。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规律,健全群众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利益协调机制、权益保障机制,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创新。要强化能力提升,把提高素质能力贯穿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激励信访干部爱岗敬业、担当尽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地设立分会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