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一基础教育案例被评为全国优秀工作案例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01 09:57:30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人民网)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优秀工作案例,格尔木市报送的《开创智慧教育新生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优秀工作案例。

  据悉,评选全国基础教育优秀工作案例是教育部为总结全国各地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先进经验,挖掘推广各地在基础教育工作中开展实践探索形成的典型案例,不断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格尔木市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着力推动教育观念更新、模式变革,在全域内建成智慧教育,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合并机构,机制保障上“提质增效”;创新教研,在科研管理上“转型升级”;夯实基础,软硬件设施上“升级换挡”;创新培养模式,提升教育人才软实力;拓展特色应用,积极推进区域教育公平;均衡配置资源,推动教育质量持续提升,多措并举开创了智慧教育新生态,推动全市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后,格尔木市将继续突出地区优势和特长,在教学改革、考试评价等关键领域积极探索,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师生减负、教师特色教研、实施综合素质评价等重点环节实现突破,创新育人方式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和成果。(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李莎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