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春节假期我州消费品供应充足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浩尔娃吴燕华
发布时间: 2021-02-27 09:36:40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浩尔娃 吴燕华)春节假期,我州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购销活跃。记者从州商务局了解到,从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一周监测情况看,全州大中型超市商品销售额约为7491万元,同比增长2.7%,消费品市场走势良好,各类商品销售正常,市场价格稳定。

  全州各地区商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流通企业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和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搞好产销对接,丰富商品种类,增加库存数量,切实保障了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州商务局办公室主任彭明清说:“春节前夕,我州投放州级储备猪肉80吨、牛羊肉84吨,充分发挥了州级储备肉市场保供和平抑物价的作用,满足了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保障了春节期间肉类市场供应。”

  据悉,今年我州举办“网上年货节”开辟消费新渠道,以居家为主的消费成为节日消费主流。“网上年货节”的举办为在海西本地过节的群众提供了线上销售和配送服务,为群众节日网上消费提供了便利。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引了全国消费者购买海西特色年货、农产品,进一步拓展了本土特色产品外销市场,提升柴达木特色产品的品牌知名度。

  节日期间,各大中型超市通过举办打折让利、满减优惠等促销活动,促进了全州商贸经济的发展。好好爱家超市负责人刘均辉介绍:“我们对生活必需品加大了囤货量,花生油、葵花籽油、玉米油等备货比往年增加了一倍,大米、面粉、挂面等更加充足。同时,还加大了对绿叶蔬菜、黄瓜、番茄、白菜、萝卜等菜品的供应力度,确保了春节假期市场供应充足。”

  据了解,下一步州商务系统将继续围绕春节期间各阶段特点,依托当地特色和现有商业资源,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培育创新消费新模式,提高居民消费意愿,激发消费活力,推动消费释放,努力实现新年首季“开门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