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全州教育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訚柏 孟海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罗延京
发布时间: 2021-03-01 09:45:3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罗延京) 2月27日,全州教育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訚柏,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提出工作要求,副州长李家成出席并讲话。

  訚柏强调,教育是民生之本、强国之基。2020年,全州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省州委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党建思政根基、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完善教育培养体系、着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教育系统干部和广大教师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行前进,取得了骄人成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面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州教育系统要深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速教育信息化建设,积极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进一步提升各族干部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孟海强调,过去一年,全州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统筹教育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率先在全省实现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强力推进“质量兴教”三年行动,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复检验收,各项教育发展指标走在全省前列。2021年,全州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四州战略”“五个海西”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副州长李家成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全州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州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确保学校党组织成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坚强阵地。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积极提高教育法治化水平。要持续推进优质均衡,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要持续抓好产教融合,优化布局结构,下好培优做强功夫,增强办学活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发展能力。要持续加强智慧教育,深度落实“互联网+教育”行动,建设省级智慧教育示范区。要持续拓展教育援青,推广“组团式”“植入式”帮扶模式,深化多领域深层次教育交流。要紧绷校园安全意识这根弦,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全省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相关地区、教育部门和学校作了交流发言。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任务,对春季开学等重点事项提出要求。州政府与各市(县、行委)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印发了2021年全州教育工作要点和安全稳定工作要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