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红崖火星村景区建设启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张庆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18:4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西海都市报记者 张庆)不用去太空,在青海就能领略类似火星的地貌、体验太空的神秘,一个全新的“火星旅行体验”,让人们体会不一样的旅游。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青海省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的《大柴旦红崖火星村旅游规划》近日通过青海省科技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文旅局、大柴旦行委、中科院青海盐湖所等单位的评审。标志着海西州红崖火星村景区建设启动,5年内火星村景区将被打造成大柴旦3A级生态文化旅游胜地。

  红崖火星村和真正的火星有多类似?通过中科院青海盐湖所承担的科技基础条件平台项目中国火星类比区(选址区)与火星环境综合信息数据平台,专家获取了一系列重要科学数据和成果,充分挖掘了红崖地区类火星地貌潜在的科学与文化生态旅游价值,为这个地区类火星地貌文旅资源开发提供了扎实的科学数据支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