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党课助推党员培训再上新台阶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张海红
发布时间: 2021-03-11 09:20:4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马春香 通讯员张海红)近年来,都兰县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通过领导干部党员、普通党员、“特色”党员上好时事政策课、理论实践课、红色历史课,积极深入开展各类党员讲党课活动。

  领导干部讲党课,上好时事政策课。结合工作业务需求,推行领导干部轮流授课的集中学习模式,做到领导干部按照职责分工轮流在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上带头学习党的理论及分管工作业务知识、政策。授课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答疑解惑,强化互动交流,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领导干部通过“备课—上课—研讨—课后反思”的学习实践过程,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普通党员讲党课,上好理论实践课。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集中研讨、自学研读等方式,对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等内容进行解读。乡镇普通党员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利用“周三集中下村日”,记录下群众迫切想学想用的知识,通过查阅资料、请教专家等方式,确保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所需。

  “特色”党员讲党课,上好红色历史课。“昆仑铁骑”红色教育基地的“特色”党员,从艰难岁月到小康社会、从革命情结到爱国爱家、从改革开放到振兴乡村等内容,为广大党员群众讲解红色历史,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红色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建功新时代。田间地头的“特色”党员,向大家讲述怎么能把农作物变成钱。从活动室到大棚,从理论培训到实践操作,把枯燥的灌输式培训变成了活跃的参与式教学,确保了党课有“味”更有“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