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27 09:19:52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谢拉毛 巴图那生) 3月25日,州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州政协副主席雷海兰出席并安排部署提案办理工作,各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州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州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作了提案交办情况说明。

  政协海西州委员会十三届六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83件,提出提案的委员106人(次)。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提案工作条例》进行了审查。经审查,立案54件,立案率为65.06%,其中集体提案立案5件,和并立案2件,重点提案4件。经反复协商沟通并由政府办公室向各承办单位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主办单位共26个,协办单位共30个,其中,涉及党委口的2件,政府口的51件,州政协办公室1件。

  会议要求,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面,提案办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党委政府形象,是公信力、执行力的直接体现。各承办单位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民主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职责和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要严格按照提案办理时限、文件文体、格式等要求认真办理答复。办理全程中与委员取得联系,加强沟通,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避免因沟通不到位出现正式答复与委员意见脱节现象。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认真落实办理工作的责任和措施,坚决杜绝久拖不办、久拖不复、敷衍应付等现象的发生,形成一级督查一级、层层抓好落实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