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新技术促增收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27 09:41:50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郭曲太通讯员龙存超)三月,正是春播的大好时节。都兰县农牧和扶贫开发局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直活跃在该县香日德镇永盛村的田间地头。如何利用土壤资源改良技术,提高耕地产量,实现增产增收,一直是他们努力思考和工作的方向。

  “优质耕作层工程化快速构建技术”是通过在土壤中添加天然木本泥碳源组合材料和激发剂,激活土壤系统快速循环,经1到2年自驯化形成优质耕作层,使冗长培育简化为一次性工程化作业。全省共有5个优质耕作层工程化快速构建技术试验项目,都兰县为试点之一,项目总投资300万元,主要对永盛村20公顷低产耕地进行优质耕作层构建,该项目工程材料MT土壤改良主体材料540吨、活性生物质材料120吨、生物激发剂30吨已全部到达项目实施地点。

  “施工主要内容包括MT土壤改良剂、生物有机肥、生物激发剂三种材料均匀撒施在试验田里,旋耕深度要达到15公分以上。”项目负责人白向阳介绍,“传统培育模式获得高产农田需要20年时间,我们优质耕作层快速构建技术有着机械化撒施、一次性构建、绿色环保等特点。项目结束以后的目标是土壤有机脂每千克提高四克以上,农作物产量提高15%以上。”

  都兰县农牧业综合服务中主任小峰表示,通过项目的实施,可以提升耕地质量,提高农作物产量,从而进一步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