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孟海主持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巴图那生
发布时间: 2021-03-29 09:18:48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马春香 巴图那生) 3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孟海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州生态环境局关于生态领域改革工作的汇报,审议了《关于2020年度海西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优秀地区单位建议名单》等文件。

  会议要求,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继续深刻把握改革与发展的内在联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紧密关联,充分认识改革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坚定改革信心,自觉肩负起海西在全省发展全局中的战略任务,持续不断地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一优两高”“五个示范省”“四种经济形态”“四州战略”和“五个海西”谋划推动今年及“十四五”的改革工作。要找准海西在国家和全省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全面承接好中央和省委的重点改革任务,发挥好优势强项。重点在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冷湖世界级天文观测基地、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一带一路”国际新陆港等战略中抢占先机、探索出路、寻求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自身短板弱项谋划改革,努力破解体制机制上的障碍,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依法治理、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制度创新。要深刻汲取木里非法采矿事件的教训,强化对生态环保“国之大者”的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生态领域改革,坚决整治生态领域突出问题,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州委深改委委员、牵头州级领导要切实担负好领导责任,将改革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把更多精力聚焦到解决改革重点难点问题上来,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认真履行好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理清地区与部门之间的改革责任边界,形成责任链条。州委改革办要建立动态台账,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督察调研,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如期落地实施。

  州领导马新、冯志刚、蒋伟峰、尹海明、王润宇、田旭、栾风江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