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玖太本
发布时间: 2021-03-30 09:00:3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马春香 玖太本) 3月29日,州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对州委巡察“回头看”和州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州委常委、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润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訚柏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州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要求,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要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时时处处体现“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上。要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扭住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通过检查认识是否到位、措施是否有力、成效是否明显三个维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会议强调,本轮将对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广播电视台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全州七个地区进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联动巡察要围绕监督重点,督促准确把握“国之大者”,推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推动解决制约本系统本单位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切实增强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专项巡察要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学习不深不实、责任不明确、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学习培训、依规依纪依法、严格纪律要求,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确保巡察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正视不足,强化担当,自觉服务大局,深化政治巡察,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州纪委监委有关室(部)负责同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