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訚柏为全州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讲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31 09:13:0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索南江措通讯员董鹏) 3月3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訚柏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书写无悔初心使命的时代答卷”为题,为全州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强调,全州各级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訚柏首先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政法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时隔23年,中央再次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体现了对政法工作的重视和对政法队伍的关心。

  訚柏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重要契机,全州各级政法系统要锤炼忠诚担当孺子牛精神,把教育整顿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信念之灯长明。要弘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严管与厚爱相统一、当下与长远相统一,切实把教育整顿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永葆政法队伍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让事业之树长青。要传承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把担责负责尽责体现在推动贯彻落实的真抓实干上、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言行上、体现在对敌斗争的坚决行动上,自觉当好新时代的先锋队、革命者和答卷人,让奋进之心长新。

  訚柏要求,全州各级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把教育整顿作为政法队伍学习党史的招牌动作,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紧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统筹结合上做文章,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服务保障“一优两高”和“四州战略”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县两级设分会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州四大班子和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副厅级以上领导,州级各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在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