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绘制天峻空间发展蓝图
来源: 投稿
作者: 天峻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40:09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天峻县委办公室)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在规划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和在国土开发保护领域的刚性管控及指导约束作用,近年来,天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成立天峻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理顺了管理机制,明确了任务分工;多次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推进会,为规划编制工作稳步推进打下了基础。完成规划编制招投标工作,天峻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标单位为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完成国土空间规划一致性论证方案和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在反复征求意见,多次修改完善后,通过省级部门验收。完成过渡期空间规划实施方案与2021年重大建设项目对接工作,认真梳理了2021年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同步进行了国土空间规划的落图工作,为各类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双评估”、“双评价”工作有序推进,稳步做好城市人口与用地规模研究、产业发展与布局研究、生态保护与空间优化研究、城镇开发边界划定研究、城市空间品质提升等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部分研究课题已初步完成,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三个地”重大要求,培育和发展“四中经济形态”,主动融入“五个示范省”“四州战略”“五个海西”建设,立足天峻“十四五”发展“生态、转型、融入、重塑”主题,推进“生态立县、畜牧稳县、旅游活县、法制安县”四大战略,明确空间发展目标,确定空间发展策略,转变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方式,提升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质量和效率,绘制了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一本规划、一张蓝图”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