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州大柴旦力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孙睿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43:5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中新网孙睿)自海西州大柴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柴旦以“强、划、亮”为工作抓手,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助力为全区党史教育学习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强“核心力”,组织领导强劲有力。组长制领航。该地区成立由工委书记任组长,工委副书记、行委主任任常务副组长,工委组宣统部部长任副组长的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统筹规划全区党史教育工作的开展,为正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下坚实的领导基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工作职责具体分为综合协调组、文稿简报组、宣传报道组及实践指导组四个小组,切实做到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人员保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始终保持上下级之间的协作、沟通和交流,并逐步推进大柴旦地区党史教育工作,注重发挥各小组工作职能,进一步强化工作深度和广度。

  划“责任田”,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抓好“学”这一重点。该地区工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制发的实施方案要求将“学”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础,科学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充分用好工委会议、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各部门各单位利用学习会、部门例会等载体,采取专题式、调研式、研讨式、体验式等多维方式,不断拓宽“党建联学”的广度和深度。在“思”这一阶段中制定独具特色、目的明确,其中有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氛围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有提升党员利用历史唯物主义看待、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活动;有弘扬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时代发展潮流精神价值的主题征文活动。将“践”这一阶段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果的“试金石”,通过开展“组建防疫红色服务志愿者团”“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牢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展现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计划在“悟”中通过开展一次研讨活动,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听取意见,结合调查研究情况,进行深刻自我检查剖析,形成问题台账、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及时整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使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见成果。

  亮“组合拳”,加强宣传正向引导。四个结合显成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在“学党史”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办实事”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开新局”中抓好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统筹线上线下,充分运用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力度,积极宣传中央、省州委及工委工作要求。深入挖掘身边的奋斗事迹、改革经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传帮带作用,运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红色能量,进一步营造学史、知史、明史的学习氛围。(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西宁网
海东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