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西宁晚报》我省两地出现暴雪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金华山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39:49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本报讯(记者金华山)从3月30日夜间开始,我省大面积降雪,记者从西宁市气象台、海西州气象台了解到,湟源县下寨村出现了西宁范围内最大的降水量,降水量超过4毫米,积雪厚度达到4厘米,海西州天峻县木里镇、都兰县英德尔水库降水量超过10毫米,积雪厚度达到暴雪量级。

  降雪发生后,两地持续的浮尘天气基本被压制,但是海西州多个站点检测最低温度下降至0℃以下,对交通道路影响较大。另外,受天气变化影响,省内重要道路的管辖交警上路维护交通安全畅通,特别是连接甘青两省的当金山,因3月30日受到严重吹风和降雪结冰天气影响,冷湖公路段、冷湖路政、茫崖市交警全力疏通。

  记者了解到,受短波槽和西南暖湿气流持续影响,海西州大部地区出现雨雪天气,此次降雪主要是以小雪为主,部分区域站出现大雪及暴雪量级。同时,海西州气象台、格尔木市气象台、都兰县气象台发布海西东部、格尔木及小灶火、都兰及诺木洪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海西州气象台发布乌兰、天峻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海西州气象台指导天峻县气象台发布木里暴雪橙色预警信号。

  据省气象局发布的消息,多雨雪时段将持续到4月5日,雨雪过程累积降水量可达10到3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达3到15厘米。

  另据西宁市气象台发布的降水信息显示,从3月31日凌晨开始,我市全区域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形式主要以雪、雨夹雪、小雪天气为主。本次降水中心主要在湟源县下寨村,降水量4.6毫米,积雪厚度4厘米。西宁市区降水量较少,市区内基本没有积雪。但是本次降水对于全市的积极影响很大,主要是空气净化、降低草原森林火险等级以及增加土壤的湿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