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理论+文艺”宣讲实话好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才格增 范宗文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08:30
编辑: 沈高洁

  群众在欢快的气氛中接受党史教育和政策宣讲。(柴达木日报记者才格增摄)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才格增范宗文)“忙完活,吃罢了饭,老两口来到了学习班,拿上书本学党史。”“人逢喜事精神爽,姐妹四人来登场。今天不把别的唱,一号文件来宣传”……4月6日,百姓宣讲大篷车2021年春季号开进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希望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一号文件、两会精神宣讲活动。

  以“花儿”、小调、方言小品、快板、歌舞等说、唱、讲、跳的形式宣讲,带来音乐快板《学党史感党恩》、民间歌舞《老两口学党史》《一号文件号角响》、“花儿”联唱《百年辉煌颂歌赞》等节目紧密结合宣讲主题,把文件语变成百姓语,让群众在欢快的气氛中接受党史教育和政策宣讲,使宣讲效果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活动精心准备了《学党史·悟思想》宣讲材料、《2021年一号文件精神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应知应会二十问》以及两会精神提纲等,与现场群众互动问答,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一号文件和两会精神带进了村子,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

  “大篷车宣讲不光方便灵活、机动性强,更重要的是把百姓身边的故事编入宣讲提纲,这样的宣讲村民们更欢迎。”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希望村党支部书记刘文善说,“邀请百姓宣讲大篷车来我们村宣讲,主要目的是通过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村民了解一号文件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意义,下一步我们村将加大力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村民们感受党的温暖,牢记党的历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要创新方式方法的要求,州委宣传部成立了理论宣讲、百姓宣讲、民族语宣讲三支队伍,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宣讲大篷车立足用‘理论+文艺’的方式,把党史用平实质朴的语言、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讲清楚、说明白,营造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州委讲师团团长唐生录介绍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