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乌兰县免费“两药”真暖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张庆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57:53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西海都市报记者张庆) “老爷子,您今天高压143、低压90,最近血压保持得不错,平时要注意低盐清淡饮食,保持良好的睡眠和心情愉快,按时按量吃药,不要随便停药、减药,有啥不舒服的随时给我打电话。”正在接受检查的是72岁的高血压患者巨克召老人,叮嘱老人注意事项的是乌兰县柯柯卫生院医师蔡德元。

  “我得高血压已经十几年了,以前都不怎么注意控制血压,平时服药也是吃一顿忘一顿。去年年初开始,村医每月定期来给我们测血压并免费发药,我现在的血压一直控制得很好。”巨克召老人说

  去年以来,乌兰县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慢性病患者合理用药为目标,对全县“两病”(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进行全面摸底,在国家基本药品目录中遴选出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和二甲双胍片两种慢病药品为免费发放药品,由县政府投入专项资金10万元,通过县医共体总院负责带量采购,乡镇卫生院负责辖区“两病”患者免费药物提供,村医负责做好访视工作和用药指导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两病”患者依存性与慢病控制率,实实在在降低基层群众负担。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两病”药品3.8万盒,惠及群众2400余人,为“两病”患者节省药费近5.6万元。

  乌兰县推行免费发放“两病”药品,是推进县域分级诊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一项务实举措,满足群众实际需求,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及群众,得到了基层医疗单位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