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县打出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系列“组合拳”
来源: 投稿
作者: 天峻县
发布时间: 2021-04-09 09:41:12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天峻县)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成为基层党组织现阶段探索创新的一个重要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天峻县积极探索新方法,通过加强队伍、提升素质、创新方式,以加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为核心,打出系列“组合拳”,永葆基层党组织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营造学史、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围。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动员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通过讲好党史故事、开展经典诵读、党员志愿服务、宣讲1号文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推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抓实党史“基础课”,联动学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必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创新“三结合”方式,做好“百强党支部”推选工作。自查和自荐相结合,展示支部风采。全县党支部在全面完成党支部达标创建活动基础上,对标对表开展全面自查,在自查基础上结合行业特点自我推荐,全县共29个党支部申报了先进党支部,为“百强党支部”推选开好了头,起好了步。检查与评比相结合,选树先进支部。抽调专人对各党支部以评促建活动进行检查,并组织各党支部开展集中交叉检查,最终确定17个先进党支部,为推选“百强党支部”奠定了坚实基础。激励与惩戒相结合,巩固达标创建。通过评比,倒排出13个未达标党支部,提醒约谈党支部书记,确保全县党支部全部转化提升,推动组织体系长效常态化开展。

  抓实抓牢“三项工作”,接好村级发展“接力棒”。持续巩固村级换届选举成果,做好村级发展后半篇文章。发挥新老班子“传帮带”作用。做好换届后新老班子交接工作,防止村级发展“断片”,发挥离任干部离岗不离责的光荣传统,面对面传授、手把手指导,将好思路、好经验、好方法倾囊相授,鼓励新任干部不耻下问、敢为人先,在实践中历练自己,将村级发展事业一推到底。抓牢兴产提质工程,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主攻方向,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增强产业发展活力,推动村集体经济从“单兵作战”向“抱团发展”转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牧民群众致富增收。健全制度机制,完善监督体系。换届后的村级党组织和新任干部迅速转变角色,建立健全符合本村实际的制度和村规民约,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三资管理”等制度,以制度约束和监督村务工作,确保新班子以崭新姿态规范开展工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