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市:以“童心向党”系列活动为契机筑牢未成年人精神之基
来源: 精神文明报
作者: 旦正措 额德木
发布时间: 2021-04-09 09:36:39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精神文明报旦正措  额德木)近日,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文明办严格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童心向党、传承红色文化、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筑牢精神之基。

      开展“党史进校园、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3月29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河东街道办事处、团市委、市教育局、乌兰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验小学党支部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学生们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引导未成年人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开展“党史进校园,唱红歌,忆党史”活动。市文明办牵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师生开展感党恩教育活动,大家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和师生们热情高涨,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倾注在嘹亮的歌声中,引导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争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少年。

      开展“讲党史,感党恩”活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河东街道办事处、市教育局、团市委、乌兰路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不忘历史,珍惜幸福生活,发奋学习、开创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承发扬革命精神,不断丰富知识、增强本领,为实现繁荣富强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乌兰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秦小红为孩子们讲述经典红色故事《闪闪的红星》,让孩子们认识了更多革命英雄,了解了更多党的历史,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充满感激,立志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党的红孩子,为以后建设祖国做准备。

      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学党史知党情”活动。在德令哈市实验小学,市文明办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红色电影《英雄儿女》。红色电影进校园不仅展示了党的那段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感受和学习到了爱国、勇敢、不畏牺牲等革命精神。

      下一步,德令哈市文明办将继续创新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打通未成年人红色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让红色档案“活”在孩子们心中、“讲”在孩子们周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