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茫崖市“志愿服务+党史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孙睿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52:47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中新网青海新闻4月12日电(孙睿)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茫崖全市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播撒知党爱党的种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明实践+学史明理,深化理论创新。茫崖市围绕深入宣传实践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重点内容,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推深坐实“举旗帜,送理论”系列宣讲,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党史、唱响党史,组织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全市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积极推进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让文明实践和学史明理相结合,强化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文明新风+学史增信,共创文明新城。茫崖市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基层干部以身作则,反对陈规陋习,培育淳朴民风、文明乡风。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健康饮食文化,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劝阻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文明驾驶、非机动车违章驾驶等行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引导广大游客成为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结合“学雷锋日”“6.5环境日”“地球一小时”“志愿者日”等环保纪念活动,开展以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的依托下,让党史教育的意义更显成效。

  邻里守望+学史崇德,促温暖送爱心。茫崖市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以空巢老人、困难群体、残疾人等为重点做好结对帮扶,主动上门提供打扫卫生、医疗保健、维修家电等服务。开展“帮学支教”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学习上的帮助。开展“把温暖送给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引导和专业技能培训,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和劳动等法律条规。以真情服务为主线,以旅客需求为导线,在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开展“疫情防控保护回家路”暖心志愿服务,让赶路回家的群众感受到温暖和安心。

  下乡宣讲+学史力行,助力农牧区乡村振兴。茫崖市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中央1号文件宣讲工作,志愿者们深入农牧区,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村入户,访民请、听民声、察民意,深入调查研究。法律援助志愿者们采取发放宣传册、群众提问的方式,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用法律服务群众。医疗健身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事项、医保待遇享受、医疗补助条件和救助标准等群众最为关心的政策法规,以及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等特殊群体的相关医保政策,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将党的关心延伸到每一户群众家中。(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