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完成村(社)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投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25:3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投稿)一季度,我州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和省、州有关工作要求,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完成了村(社)级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此次我州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选举共产生人民调解委员会522个,人民调解员2067人,调委会届满连任委员1313人,新换届改选委员754人,换届改选率36.5%。

  村(社区)人民调解组织是维护社会和谐的“第一道防线”,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担负着重要作用,是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州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履行职能,适应社会发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工作在解决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基层治理工作大局,紧紧围绕防激化这个重点,始终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广泛深入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真正做到了“哪里有人群,哪里就有人民调解组织;哪里有民间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就做到哪里”。三年来,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共调解纠纷7586件,占全州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调解纠纷总数的37.75%,为平安和谐海西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州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将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工作制度、工作方法和工作程序,坚持依法调解、自愿调解、尊重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原则,积极开展调解活动;进一步加大人民调解员队伍的法律专业知识和调解业务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基础设施,为调解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尽快使人民调解工作走上“社会化、法制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