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勤作耕耘者 乐为传播者—— 记我州热心宣传奖获得者王宝军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孙丹丹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19:0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孙丹丹)白净的脸庞戴着黑框眼镜,炯炯有神的眼睛显得很睿智,他就是州消协秘书长王宝军。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王宝军以对宣传工作的热爱和斐然的宣传成绩荣获热心宣传奖。

  当之无愧的“新闻劳模”

  参加工作之初,王宝军在国家级媒体和省级报社当过记者,任过记者站站长和杂志社编委,2004年当选格尔木市消协副秘书长。虽然离开了钟爱的记者岗位,但他骨子里的爱好从未丢弃,宣传工作从未止步和停歇。多年来,王宝军笔耕不辍、孜孜不倦,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华新闻报》《农民日报》《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工商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市场监管报》等国家和省内媒体刊发稿件数千篇,他每年在各大媒体发稿量平均都在300篇左右,2020年他的发稿量突破了500篇,仅在中国质量新闻网一家媒体就突破了100篇。

  无论是在《中国市场监管报》还是在《中国消费者报》,他每年的发稿量在全省各地都遥遥领先。最令王宝军引以为豪的是2020年6月2日《中国市场监管报》同一期刊发了他的3篇稿件,这种一期报纸刊发同地同人多篇稿件的现象极为罕见,成为当之无愧的“新闻劳模”。

  目光敏锐的“宣传尖兵”

  记者出身的王宝军具有很强的新闻敏感性,对于身边的新事物、新动态、新经验、新成就,他总能第一时间捕获并见诸报端。2006年7月1日,时逢全国工商系统更换新式制服,全国各地工商部门更换制服的消息稿像雪片一样纷纷投向《中国工商报》,王宝军敏锐捕捉到青藏铁路通车这个举国关注的大背景,他撰写的《格尔木工商干部着新式制服参加青藏铁路通车盛典》一文被刊发在了《中国工商报》的头版,随后撰写的《高原红盾映长虹》更是刊发在了《中国工商报》的头版头条,他的撰写技巧多次被全国工商系统新闻培训班作为经典范例。在去年复产复工复学期间,王宝军及时报道新举措、新做法和新成效,其中《海西州“七个加强”护航学校复学食品安全》一文,在《中国食品报》《中国食品安全报》《中国消费者报》等报予以集中刊发,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每逢大小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王宝军总会报道开展的相关工作,由于他撰写的一些深度报道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许多权威报刊和大型网站都纷纷转载,在全国范围内经常引起巨大反响。鉴于王宝军丰富的写作经验和影响力,中国工商报社专门邀请他为全国工商干部进行了新闻宣传方面的授课。

  成绩斐然的“荣耀之光”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宝军连续两次荣获全国工商新闻百星——耘墨之星,所撰理论文章被评为第28届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报新闻论文一等奖,所写论文被评为全国“消协发展,你我描绘”主题征文一等奖,所写两篇案例双双入选全国《保护消费者权益案例精选集》并被评为全国优秀案例,所撰文章被收入《工商行政执法办案指导丛书》。他先后被《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工商报》、中国消费者杂志多次评为优秀通讯员。先后多次被评为青海省工商系统新闻宣传政务信息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全省工商系统新闻宣传先进个人、海西州对外宣传先进个人。多篇文章多次被评为青海省3·15好新闻奖,一篇文章荣获首届“我与青海日报”主题征文优秀奖,所撰多篇理论文章分别荣获全州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海西州优秀调研成果配套奖、海西州“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征文一等奖。

  “作为柴达木人,人人都应宣传柴达木,处处都应宣传柴达木。”朴实无华的话语流露出王宝军对这方热土的爱。2017年3月,王宝军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维权人物,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向全国讲述维权故事时,也不忘宣传柴达木和推介柴达木,专门对海西州作了全面介绍。王宝军始终用新闻视角坚守初心,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宣传的路上越走越宽广,书写一个柴达木人的时代作为和使命担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