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纪委监委: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25:3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州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立标杆,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坚持以“四学”为抓手,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联系实际上狠下功夫。

  提高认识学党史。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结合工作学党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主题主线,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十四五”规划,实施“五个示范省”“四州战略”等总体部署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海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提升能力学党史。以县处级干部为重点,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的历史文献,把自己摆进去,读、悟、思结合,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坚持用科学的方法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能力和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解决问题学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紧扣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生态环保监督检查重点,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教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护航生态文明高地专项政治监督成效,坚决完成生态大考、守住生态底线,着力修复海西“两个生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健全完善督查问责机制,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推动海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