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代表委员记者进餐厅共促食品安全示范创建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才格增 扎西措毛 罗延京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25:0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才格增 扎西措毛 罗延京)为积极构建法律监督、媒体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展示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成果,4月12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代表委员记者进餐厅,共促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现场观摩会。

  观摩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2020年以来全州食品安全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和“4D厨房”管理体系的介绍,实地观摩了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食堂、云湖酒店后厨、德令哈市八一路幼儿园食堂、德令哈市河东美食城的“4D厨房”管理体系,全面推进后厨的透明监控化管理,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先进经验。

  据了解,“4D”管理指四个到位,即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通过“4D厨房”建设,提升了经营户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明确了经营户主体责任,从意识上逐步由被监管转化为主动管理模式,主动落实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按照“四分、五定、四统一、一清洁”的原则,餐饮单位逐步做到功能池专用、工具区分使用、抹布分色管理、储物柜专人专责、存放区域明确标识、操作间及时清洁、着装干净整洁、操作井然有序;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实现台账资料统一管理、分类记录,做到票证齐全、记录清晰,来源可追、去向可查,严厉杜绝“三无”、过期等食品及原料进入操作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