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中国石油报》青海油田:念好六字经添动力 打好主攻仗谋突破 首季生产原油57.15万吨、天然气16.48亿方
来源: 中国石油报
作者: 吉海坚
发布时间: 2021-04-15 08:34:16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本报讯(记者吉海坚)梁7井压裂后喜获工业油流,原油增储发现新区块;一季度天然气日产量同比增加30万立方米,稳固提升增效支撑点。截至4月8日,青海油田油气勘探开发重点工程开工(复工)达到100%。

  今年是青海油田在“十四五”期间努力建成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的攻坚、爬坡、固本强基之年。为此,青海油田将围绕“补齐增储上产乏力、创新不足、基础管理薄弱”三个短板,精细部署打好油气勘探、增储上产、提质增效主攻仗,全员念好“严、慎、合、细、活、实”六字经,为勘探开发、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注入动力。一季度在大风、大雪、冰冻恶劣天气较往年增多13天的情况下,青海油田生产原油57.15万吨、天然气16.48亿立方米。

  原油生产打好稳产进攻战。老井紧紧抓住“控制递减率、提高采收率”两条主线,突出效益建产。一季度,原油日均产量6350吨,较去年下半年以来平均日产提高90吨;推进低成本稳产措施,一季度实施油井措施121井次,措施有效率达到82.7%;采取效益倒逼机制,持续优化方案部署,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一季度产能开钻井数、投产井数同比分别增加18口和24口,新井日产油量同比增加45吨。

  天然气生产打好效益保卫战。气田稳产增产是青海油田提质增效的“生命线”。一季度,天然气生产以保供为“棋盘”,采取化学解堵、泡排、充填防砂等短平快作业措施,日均增气8.8万立方米。截至4月上旬,天然气产能建设共动用钻机12部,开钻26口,完井18口,进尺2.21万米。

  油气勘探集中力量打好目标战。青海油田确定以落实优质储量,快速建产为核心,主攻勘探英雄岭构造带谋求更大发现,集中勘探柴西北落实效益储量,干柴沟勘探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干902井、903井试采均获高产,成为青海油田今年原油增产的核心“甜点”区块。小梁山构造梁7井勘探试油,日产油20立方米,揭示了盆地新层系含油性,成为青海油田原油增储上产的发力点。

  念好六字经,构建千万吨发展新格局。在安全上落实“严”字,要求全员保持敬畏之心;在疫情防控上体现“慎”字,要求全员慎始如终;在油气生产上突出“合”字,要求干部员工合力推动油气生产跨越新目标;在提质增效上融合“细”字,要求全员在挖潜增效上精打细算,“花钱”细水长流;在改革创新上遵循“活”字,全员绩效考核;在干部作风建设上“实”字当头,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做千万吨建设的“领头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