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公安局:民有所需 警有所为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尕藏
发布时间: 2021-04-16 09:06:28
编辑: 沈高洁

  图为工作人员热心地指导市民办理相关手续。

  

  海西新闻网讯(文/图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 尕藏)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州公安局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民辅警树立正确党史观,创新工作方法,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近日,记者在州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出入境办证片区看到,该片区设置了老年人免排队专门窗口,配备了老花镜、放大镜、医用供氧器、电子血压器、急救药箱等物品,还有专职引导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人工咨询、指引等服务和帮助,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并制作摆放了办证指南、反电信诈骗等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宣传彩页,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年纪大了,对自助化设备操作不了解,好在有工作人员的全程引导,业务才办得如此顺利,深深地感受到了工作人员们的用心用情,服务太周到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罗生祥告诉记者,从他来到出入境办证片区就有工作人员陪伴左右,指导他如何操作,不一会儿的工夫事情就办好了。

  “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遇到的困难等相关工作,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工作服务的通知》要求,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结合工作实际,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工作人员张雪介绍。

  州公安局治安大队还结合工作实际,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落实在为民服务中。

  “为让群众少跑腿,优化办理《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的业务程序,我们开通24小时咨询电话,随时解答疑难问题,并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审批,办好之后,通过寄递方式将证件邮寄给持证人。今年以来,共办理《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80余本,邮寄《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10本。”州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刘洋说。

  除此之外,全州各地公安部门也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难事难题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将学习教育环节的思想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努力提高全州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公安局副局长王洲荣介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州公安局上下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结合警种职责,制定印发了《海西州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全州各地各部门民辅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身边事、从小事做起,解决群众急难问题,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利益而不懈努力,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