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光热发电再创“全国最大”
来源: 德令哈晚报
作者: 尉书彬
发布时间: 2021-04-17 09:24:12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德令哈晚报记者尉书彬)4月的德令哈,万物复苏。在工业园新能源产业区,青海众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犹如开足马力的机器高速运转起来,随着土地办理、消防、环评等各项工前手续办理速度的加快,为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光伏领跑者基地”之一的德令哈,经过连续多年不断发展,目前,光伏、光热、风电新能源装机容量已经达到1850万兆瓦,成为继格尔木之后的全州第二个千兆瓦地区。青海众控装机容量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落户德令哈,使德令哈新能源产业发展又上一个新台阶,书写了光热新能源单体项目装机规模、储能规模两项“全国最大”。

  该项目的落户德令哈,是市委市政府、工业园管委会,创新招商方式取得的又一新成果,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青海优势和资源,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体现本地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

  该电站占地面积9.52平方公里,镜场面积145万平方米,使用熔盐约37240吨,项目总投资31.26亿元人民币,计划2022年9月30日前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产生清洁电量约4.35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约1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6.5万吨。进一步提高了德令哈能源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能力,为青海乃至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德令哈力量。

  面对记者的采访,工程建设现场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说,与比邻的青海中控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相比,青海众控德令哈135兆瓦光热发电项目,不仅在技术上有一个大提升,还以装机容量13.5万千瓦,储能时间11.2小时的新纪录,成为中国装机规模最大、储能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