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全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推进会召开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7 09:20:27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才格增 付盛) 4月15日,全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推进会在德令哈召开。副州长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是国民教育的基础,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经过“两基”和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评估,以及实施学前一、二、三期行动计划,全州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快速发展,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109.8%,实现了全面普及;义务教育率先在全省实现基本均衡,由“有学上”全面走向“上好学”,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会议要求,各地区要紧盯责任落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组织实施和协调工作。各地区要结合当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制定好推进计划,把学校建设纳入城乡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统一规划,统一实施,明确目标、任务和举措,提出合理进度安排,制定创建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各地区要结合当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以编制科学规划为引领,加快推进步伐,以学校硬件建设为基础,促进条件达标。各地区要贯彻落实《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健全教育评价制度,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改进和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着力推动“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基础教育发展质量。各地区要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加强督导机构和队伍建设,更有效地发挥教育督导的职能职责,不断强化教育督导的权威。

  会上,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指标相关政策作了解读,明确了督导评估的指标体系和评估流程。茫崖市政府、大柴旦行委围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作了交流发言,格尔木市、德令哈市政府围绕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