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俄博梁雅丹五一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孙睿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39:07
编辑: 布英吉力格
图为航拍俄博梁雅丹地貌一角。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4月30日电(孙睿)青海省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30日对外发布,地处柴达木盆地的俄博梁雅丹五一正式对外开放,欢迎省内外游客前来感受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

  俄博梁雅丹地貌位于青海省柴达木盆地的青海省海西州境内,有着形成于7500万年前的雅丹地貌,总面积约达2.15万平方公里,是迄今国内发现的最大的风蚀土林群,也是世界最大、最典型的雅丹景观之一。而这其中,最有特色的当属俄博梁雅丹,平均海拔在3260米。

图为航拍的俄博梁形态各异的雅丹地貌群。 孙睿 摄

  据了解,俄博梁雅丹地貌群形成源于青藏高原的隆起及远古海床干涸后的不断风蚀。俄博梁雅丹地貌群因地形奇特常生成诡秘风声,加之当地岩石富含铁质,地磁强大,易使罗盘失灵,导致行人无法辨别方向迷路,而被世人称为“魔鬼城”,也被称为“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

  在俄博梁雅丹地貌群延绵的山梁上,聚集着龟背形、槽垄型、圆丘型、立柱型等各种形态的雅丹景观,构成了一座天然的雅丹“艺术馆”。

俄博梁雅丹地貌群延绵的山梁上,聚集着各种形态的雅丹景观。 孙睿 摄

  青海省茫崖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丰富“五一小长假”期间青甘环线柴达木段旅游产品,冷湖俄博梁雅丹正式对外开放,迎接广大游客观光体验。开放期间将限制车辆进入核心区,游客进入,暂时免收门票。同时,该景区拟对医护人员、军人/武警、消防官兵、科幻作家、青海籍游客、浙江籍游客永久免收门票。(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