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打造有机品牌引领绿色发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樊永涛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22:23
编辑: 布英吉力格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樊永涛报道)为大力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发展有机产业,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海西州都兰县积极与西宁曹家堡机场对接协商,在机场开办“都兰优品•绿色有机馆”,实现各类绿色有机农畜产品与全国各地游客“零距离”接触,有力助推企业发展开新局。

  5月6日,“都兰优品•绿色有机馆”正式开业运营,首批有青海大漠红枸杞有限公司等14家农畜产品企业入驻。该绿色有机馆由政府牵头组建,以集中宣传、展示、销售、业务合作洽谈等形式为手段,努力打造都兰县农业成果、终端农产品长期集中宣传与推广的窗口,帮助企业搭建集体“走出去”的展销平台,合力宣传都兰优质农业品牌,推介都兰优质农畜产品,提高农畜产品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都兰县委、县政府发展绿色有机农畜产品产业作为绿色战略选择,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朝阳产业和民生产业,扎实推动高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经济体系。

  去年“都兰优品”已成功进军广东,入驻中国行政区品牌馆,此次曹家堡机场绿色有机馆的正式营业,标志着“都兰优品”推介驶入“双车道”。该绿色有机馆将及时展呈都兰农特产品,以此宣传推介都兰,帮助南来北往的人了解都兰,认识“都兰优品”,助推“都兰优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进一步拓展都兰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凸显农特产品资源优势和品牌特色,整体提升产品知名度,促进都兰农牧企业各类农畜产品销售量,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挖掘新的消费潜力,扩大都兰农业产品电子商务市场。

  今后,都兰县委、县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创建,并作为推进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促进传统农业向品牌农业转变,提高都兰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