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中新网》茫崖市:法治护航 司法所给换届选举加“典”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孙睿
发布时间: 2021-05-13 09:32:54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中新网青海新闻5月12日电(孙睿)日前,茫崖市花土沟镇司法所联合公安分局开展人大换届选举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依法选举。该所通过向群众发放《选举法》《代表法》《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积极宣传选举的法律法规、方法步骤,选民的权利和义务等,增强选民的守法意识,引导选民依法行使权利、履行法定义务,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合法权益,营造遵守法律、依法办事的法治氛围。

  严肃换届纪律。该所重点宣传破坏选举秩序、散布谣言、寻衅滋事、诬告陷害他人等违法行为的具体表现,以及违法人员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不断增强选民的民主法治意识和依法选举观念,切实筑牢纪律防线,严守换届纪律。

  抓好矛盾化解。该所联合茫崖公安分局,开展换届期间的专项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针对换届选举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调处、早控制,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的进行。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的进行。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选举法》《代表法》宣传单100余份,《宪法》宣传册50余份。(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