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小“邮包”里寄真情
来源:
作者: 张洪旭
发布时间: 2021-05-14 09:15:26
编辑: 布英吉力格

  

  

王梅将“母亲邮包”中的物品一件一件放在了桌子上。本报记者张洪旭摄

  本报记者张洪旭

  “血压计、拔罐器、手电筒、毛巾……” 5月7日,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即将到来之际,王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母亲邮包”。

  王梅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铜普镇察汗诺社区工作人员,“这份礼物既珍贵又实用,它就像一颗小太阳,温暖而又甜蜜。”她一边说着,一边将“母亲邮包”中的物品,一件一件地放在了桌子上。

  44岁的王梅,扎着马尾辫,显得精神干练,谁也想不到,脸上一直挂着微笑的她,也曾受尽生活的磨难。早些年,爱人不幸遭遇车祸去世,还欠下几十万元的账,留下她和女儿相依为命,生活顿时陷入了无尽的绝望。她说:“那段日子是我人生的谷底,自己经常默默地流眼泪,但生活要继续,女儿还要上学,欠的账也要一点一点还,我必须坚强起来撑起这个家。”

  在得知王梅的情况后,乌兰县总工会将她纳入困难职工中,为她发放了2000元的慰问金。当王梅的女儿以优异成绩考取一本大学时,乌兰县卫生局向其发放独生子女考取大学生一次性补助金4000元,铜普镇协调青海中茂置业有限公司发放助学金5500元。同时,王梅女儿每年还可以享受8000元的助学贷款。

  “是党和政府帮助我们家一步步走出了困境,让我对生活重拾信心。”为了感恩,王梅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把村民的冷暖挂在心间,把群众的事情看得比自己家的事情还重要。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闲余时间她给自己列出学习计划,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作为社区主管民政的工作人员,她积极主动为辖区内孤寡、残疾、空巢老人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经常前往老人们的家中嘘寒问暖、拉家常,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尽心尽责照顾他们的生活。2017年,王梅荣获铜普镇人民政府优秀工作者;2018年,获得铜普镇人民政府先进党员称号。

  铜普镇妇联干事才木措说:“王梅对待群众既热心又耐心,她既是察汗诺社区工作人员,同时也是我们镇河南村的包村扶贫干事,村里各家各户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谁家遇上困难她都会全力以赴地伸出援手,所以大家都亲切地叫她‘王姐’。”

  现如今,王梅家欠下的账,还有几万元就还完了,女儿的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村民视她如亲人一般,幸福的日子就在眼前。在她看来,生活中处处充满了希望、充满了爱,她指了指怀中的“母亲邮包”说:“这个包裹虽小,但真情无限,它不仅仅给予了困境母亲物质上的帮助,更多地传递出党和政府对改善困境母亲生存与发展状况的关爱。”

  乌兰县妇联工作人员介绍,“母亲邮包”项目是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别支持的公益项目,邮包物品种类丰富、实用性强。旨在传递一种真情、一份祝福,寄托一份殷切的希望,鼓励困境母亲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勇敢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自2018年起,乌兰县为该县困境母亲发放“母亲邮包”73个,共计价值2.19万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