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德令哈晚报
作者: 马斌
发布时间: 2021-05-14 09:10:26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德令哈晚报记者马斌)5月11日,德令哈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集体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镜鉴》,传达学习了《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海西州都兰县部分乡镇机关夜间值班情况的通报》,通报了省州纪委监委典型案例,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为镜鉴开展“以案促改”,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引起足够清醒的认识,驰而不息在强化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把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作为监督执纪的重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放大“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推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州市委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任务部署,抓好“通报”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政治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刚性之责,牢牢扛在肩上,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二十条措施》,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拧紧。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党务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主动接受监督,着力抓好重点领域“不能腐”制度建设、监督机制改革工作,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金融、能源、工程建设、医疗、民生等重点领域,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旗帜鲜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引为镜鉴,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以及各方面督察发现、反馈问题的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内政治要件,做好文国栋、梁彦国、李永平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从严从实抓整治、抓整改,增强贯彻落实党内政治要件的坚定性和彻底性,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四、严明换届纪律,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按照《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贯彻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教育党员干部和代表、委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力,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