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两品一械”检查走进长江源
来源: 投稿
作者: 王宝军
发布时间: 2021-05-15 09:49:34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州市场监管局)5月11日,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克服“高寒、缺氧”等艰苦的自然环境,深入距离城区420公里的长江源头,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少数民族集聚地唐古拉山镇沱沱河开展“两品一械”监督检查,排查药械安全风险隐患,规范“两品一械”市场秩序,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以“食品经营户、药品经营企业、住宿服务单位以及公立医疗机构”为重点对象,着重检查药品经营资质、索证索票、药品陈列储存、疫苗储存使用情况、医疗器械使用情况以及规范经营使用医用氧情况。检查发现,个别药品经营企业经营场所消杀记录不完善,药品陈列不规范;个别超市、住宿服务单位经营店门口挂有“医用氧气”标识牌,店内发现少量一次性罐装医用氧,执法人员现场摘除标识牌,并对经营户进行批评教育和指导规范经营。通过监督检查,及时发现了药械安全隐患,为当地人民群众药械安全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在高海拔地区,医用氧的使用率普遍较高,医用氧的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使用者身体健康乃至生命安全。下一步,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规范医用氧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用氧行为,保障公众用氧安全,守护药械安全“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