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范宗文
发布时间: 2021-05-17 09:19:5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马春香  范宗文) “1954年5月11日,44岁的慕生忠带领驼队和驼工,正式开始了在世界屋脊开辟道路的工程。青藏公路穿越了25座高原雪山,在当时创造了用最快速度、最低成本修建世界上海拔最高公路的奇迹。”5月13日,海西州民族博物馆与柴达木路小学联合举办了5·18国际博物馆日——走进校园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专题讲座。

  讲座中,授课老师从慕生忠将军为什么被称为“青藏公路之父”、青藏公路建设的历史背景,弘扬“两路”精神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率领的筑路大军,仅用7个月零4天就修筑了青藏公路的艰辛历史,再现了慕生忠将军和他带领的筑路大军开山劈石、舍身忘我修筑青藏公路的艰辛历程。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学习慕生忠将军不怕苦、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敢当开路先锋的革命英雄气概,感悟红色精神,并把红色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儿女,跟党走,做党的接班人。

  博物馆工作人员马玉贞说:“为了充分发挥海西州博物馆在文化传承中的枢纽作用,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创造性发展,此次联合柴达木路小学举办专题讲座,就是为了把海西红色英雄文化推广到校园,通过举办红色公开课,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