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茫崖市人社局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其合法权益
来源:
作者: 孙睿
发布时间: 2021-05-17 09:33:42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中新网青海新闻5月16日电(孙睿)日前,茫崖市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围绕“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这一主题,深入农民工较为集中的格茫和茫油石高速公路施工项目单位建筑工地、企业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检查与宣传相结合,采取座谈会、现场解读、政策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在检查工作中向各施工企业和农民工进行条例讲解和宣传资料发放,并详细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形式与周期、工资清偿、法律责任的规定和农民工维权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自觉履行工资支付法律责任和农民工理性维权意识。

  目前,茫崖市人社局先后深入32家建筑工地、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并依法对用人单位农民工工资实名制信息监管、推动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户设立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茫崖市人社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全市的知晓度,健全欠薪防范处置机制,不断提升欠薪风险防控能力,使更多的来茫务工人员了解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政策,引导他们依法维权,努力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