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柴达木盆地旅游业复苏、旅游业发展持续向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1 08:56:1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图为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海西分会场开幕。 马翔 摄

  中新网西宁5月19日电(孙睿)“受益于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旅游需求释放的背景下,全州旅游业复苏持续加快,旅游业发展持续向好。”青海省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蒋伟峰19日表示。

  当日,2021青海文化旅游节海西分会场在青海省乌兰县开幕。

图为天空壹号景区内的采盐小火车。 马翔 摄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世界屋脊和深居内陆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海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构成了海西丰富多彩和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体系。

  蒋伟峰介绍,近年来,海西州发挥独特的自然、人文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实现生态资源向生态价值的有效转化,不断探索和拓展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空间,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全力实施打造国际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发展战略。受益于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旅游需求释放的背景下,全州旅游业复苏持续加快,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州共接待21.88万人次,同比增长50.4%;实现旅游收入9039.59万元,同比增长63.8%,旅游业发展持续向好。

  “环顾周边,全域旅游发展风生水起,显现出许多新趋势新特点,成为许多地区实现绿色崛起的有力支点。旅游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是认识新鲜事物和未知世界的重要途径。”蒋伟峰说。

  作为有着“网红”打卡地茶卡盐湖、天空壹号景区的乌兰县,也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图为游客在天空壹号景区内的盐湖中拍照。 马翔 摄

  乌兰县委常委、副县长傅文虎说,“近年来,我县立足生态绿色发展,深入挖掘乌兰文化旅游发展潜力,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实施了茶卡游客服务中心和‘两街片区’项目,全力推进‘大茶卡’景区建设,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蒋伟峰表示,“十四五”期间,海西州还将不断丰富生态特色产品,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旅游城市和街区、休闲景城、公共文化场馆、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点,创办高水平国际性生态旅游节展赛事和论坛,构建国际规范水准的高质量生态旅游服务体系,实现由旅游资源型向生态价值型的跨越,形成国内、外知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保护高地、生态文化高地,推进“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品牌享誉全国、走向世界。(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