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县采取“五个一”举措 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 投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7 11:50:04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天峻县)天峻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紧扣“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这一要求,结合全县实际,采取五项举措,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用党史引领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

  思想来一次大洗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通读四本指定书目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书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深刻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县委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深学细悟中不断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学风和作风进一步好转,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

  观念来一次大更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感悟党的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和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在突出抓好党性教育的同时,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做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作风来一次大转变。通过引导党员干部熟悉党的纪律规矩,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谈认识、谈体会、谈教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御各方面的诱惑,做到永葆政治本色和廉洁底色。通过召开作风问题专题讨论会、专题分析会、问题查摆会、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座谈会等方式开展讨论,开展一次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传承好天峻原有的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用身边的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传承初心,切实以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形成机关效能建设新常态。

  问题来一次大清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深入查找在服务态度方面是否存在“只表态不决策、只承诺不兑现、只答应不落实”等问题;在工作效能方面是否存在“对群众办理事项推诿扯皮,等待群众喊着干、领导催着干、上级督办干”等现象;在政策文件落实方面是否存在“抓工作大而化之,吃不透上情,弄不清内情,摸不准下情”等情况等等,通过问题精准查找,精准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制度来一次大完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查找在落实《三会一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的漏洞和短板,运用运行良好的工作机制和管用好用的考核评价办法,不断规范干部干事创业,促进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使制度和考评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持续将关心关爱干部和严格管理干部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天峻县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的九条措施》,不断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以“激励”强化干部干事创业,以“约束”引导干部遵守纪律,倒逼干部担当作为,确保达到“问责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努力形成用制度规范制约权力、靠制度管理监督干部的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