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国土绿化创佳绩
来源: 德令哈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2 10:02:12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德令哈市林草局)新年景,新气象。今年国土绿化工程启动后,德令哈市林草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强化教育引导、强化技术指导与创新造林机制,多措并举相结合,取得了造林工作推进快、质量高的好成绩。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封山育林20000亩;荒漠化土地治理500亩;落实封山育林1万亩;规模化防沙治沙1500亩;森林抚育5000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7000亩;退化林修复4000亩计划5月份实施。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参与率。通过大力宣传造林绿化的重大意义,增强广大群众的生态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造林绿化的浓厚氛围,使植绿、爱绿、护绿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积极参与造林绿化活动。

  强化技术指导,确保造林绿化质量。为保障造林质量和苗木成活率,该局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分工,严把“整地、苗木、栽植”三道关口,明确苗木假植、复检、整地、栽植等技术标准,委派技术人员常驻造林现场指挥督导,形成了每个工程实施区有领导包片负责,每个造林点有技术人员包片指导,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的新格局。

  创新造林机制,推进国土绿化。针对德令哈市地质条件差、降雨量少、蒸发量大,依靠天然降水植树造林成活率低的实际,近年来通过大力推广滴灌造林新技术,既节约了水资源,又大幅度提高了造林的成活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