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深栽旱作固风沙 乡村振兴塑新貌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谢拉毛 胡强忠
发布时间: 2021-06-04 10:22:10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谢拉毛 通讯员胡强忠)近年来,都兰县以“三北”防护林工程、防沙治沙等林业重点建设工程为依托,以先进、实用的治沙成果和技术为支撑,采取工程和生物措施治理沙漠化土地,积极探索防沙治沙新模式,不断总结成功经验,持续巩固防治成果,奋力推进防沙治沙工作科学发展,沙漠化土地得到有效治理。

  近日,都兰县林草局工作人员前往夏日哈镇2021年深栽旱作造林地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苗木调运、封土栽植、后期管护等相关实施工作。该县“林草人”经过多年反复总结以往防风固沙经验,克服众多恶劣条件,最终通过了深栽旱作这项技术(即:采用杨树栽子,长1.5米,小头直径不小于2厘米,栽植深度1米以上进行深栽旱作造林方法)。现此项治沙技术已在流动沙丘、丘间地、半固定沙地、河漫滩、砾石沙层、固定沙地、农田周围等多种地类上进行,效果显著,并在新疆杨、白柳、旱柳、柽柳等多树种造林上得到应用,为大规模大面积治理高原沙地提供了典型模式,在漫漫黄沙中开辟了一片绿色天地。

  都兰县夏日哈镇通过多年努力地区沙化现象得到有效控制,不但改善了生态环境,还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共吸纳当地劳动力400人,每人累计增收4000元,实现了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