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5 09:47:37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谢拉毛 扎西措毛) 6月4日,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上半年新闻发布会召开。青海日报社、西海都市报、青海法制报等8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议通报了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据介绍,自年初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以木里矿区非法开采事件为镜鉴,充分发挥督察整改综合协调作用,认真执行“月调度、季上报”和分片包干、定期督导、跟踪问效、整改销号制度,严格按照省、州整改方案中要求的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积极推进已完成事项的销号工作。截至目前,第一轮督察反馈的12项问题,10项完成整改,2项达到序时进度。交办的106件信访案件,已办结93件,13件正在办理。第二轮督察反馈的15项问题(34条措施),10条措施完成整改并销号,14条措施完成整改待销号,10条措施按照年度任务有序推进。交办的73件信访案件,65件已办结,8件正在办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向我州交办了10个环境问题线索,6件已完成整改,4件正在积极推进。

  今年以来,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协同降碳减污为抓手,落实“提升气、巩固水、治理土、防风险”工作思路,围绕“生态立州”战略,以建设“绿色海西”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全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全州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职免责,以最严的举措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夜查、晨查,严格铁腕执法,敢查敢严、真查真严、常查常严,以铁的担当抓落实、保实效,1-5月,全州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987人次,检查工业企业920家,对9家违法违规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对9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处罚金额累计100.3万元;共受理投诉49件,现已办结46件,办结率为94%;累计完成83家企业的双随机检查,其中重点排污单位18家,一般排污单位65家。通过执法力度的不断加强,为全州生态环境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