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茫崖上榜五大黑马旅游目的地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21-06-09 09:23:53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西海都市报记者吴梦婷)6月2日,携程发布《2021年端午节预测大数据》,青海茫崖上榜端午节假期五大黑马目的地,茶卡盐湖、塔尔寺景区上榜十大黑马景区,端午节假期订单增长高达64倍。

  每年6月开始,我省迎来暑期游高峰,学生出游潮和亲子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主力。端午节假期临近,线上线下旅游订单数量持续增长。根据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预订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35%,增长幅度较高的五大黑马目的地,分别是青海茫崖、四川阿坝、新疆昭苏、四川九寨沟以及西藏波密。

  如今,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东台吉乃尔湖、翡翠湖、茫崖等地成为全国网友热搜的旅游目的地。探神奇雅丹、访火星营地成为不少年轻人青睐的旅游方式。今年,茫崖再次凭借翡翠湖等景区走红网络,端午节假期订单增长高达64倍。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端午节三天的假期并不太适合长距离的旅行,到近郊或周边省份来一场自驾之旅变成了大家的出游首选。当前,近五成游客报名300公里内的周边游、超六成游客选择省内游。

  从青海端午节假期出行游客群画像来看,当前预订旅游产品的游客中,女性游客的比例远超男性游客。从年龄来看,端午节假期90后最爱玩,80后紧随其后。在80后游客群中,近五成是亲子游。

  势头不减。除一些热门景区外,像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尖扎德吉村、互助土族故土园等地也迎来大量客流。景区游客量明显提升,也带动全省各市州热门景区景点周边酒店入住率明显增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包括西宁新华联索菲特大酒店、青海宾馆等星级酒店的预订率均在80%以上,经济型酒店的预订率也在逐日上升,端午节假期周边酒店的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三成。

  各地到西宁的机票价格也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记者在机票预订平台看到,6月10日左右,从西安、重庆、成都、北京、上海等地到西宁的机票较月初均有所上涨,部分航班仅有少量余票。如热门线路,从广州等地至西宁的火车票仅有少量硬卧车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