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清洁能源展区“风光”无限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扎西措毛
发布时间: 2021-06-09 09:18:4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 扎西措毛)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华电集团、中国绿发集团、中广核集团、明阳智慧能源、天合光能、中控太阳能公司,步入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清洁能源展示区,国内重要的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的各类介绍、沙盘、模型、电子演示让人眼前一亮,满满的科技元素让人目不暇接。

  “清洁能源展示馆由我州负责搭建,面积1300平方米,历时半个月完成了布展,展区重点突出了我州清洁能源种类齐全、类型丰富、技术先进的特点。通过图文视频、实物模型等方式展示了太阳能、风能发电、多能互补、源网荷储等清洁能源发电原理、技术成果和应用场景,让现场观众直观认识新能源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向海内外突出展示了我州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州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清洁能源展示馆布展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战略为指引,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重大部署为方向,全面展示青海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成果。

  博览会搭建了国内外生态成果共享互鉴、生态产业融合发展、生态产品贸易融通、生态价值转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此,我州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参与,为全方位展示我州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农畜产品及旅游资源等,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B馆的“全力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四个展示区,我州知名企业和特色品牌纷纷亮相,为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和客商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搭建起了一座让海西走出青海、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桥梁。

  “本次博览会,我州精选39家优质企业参展,涉及盐湖产业、清洁能源、特色农畜产品等领域,以生态建设成果共享互鉴为主线,集中展示了我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州商务局党组成员、供销社副主任才其格说。

  在为期5天的展览展示中,我州还将组织州内企业参加生态博览会的各类合作交流论坛与推介对接等活动,以促进企业洽谈合作、精准对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