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柴达木儿女颂党恩 —— 我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侧记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发布时间: 2021-07-01 11:27:31
编辑: 沈高洁

  (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摄)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6月末的柴达木处处花如海、歌如潮,人们沉浸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之中。

  6月28日晚,在德令哈市中心花苑广场,“永远跟党走”海西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在此上演。载歌载舞的柴达木儿女,用一场场气势恢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艺术化地再现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唱出60万海西各族儿女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奋斗情怀。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群众性文化活动聚集百余名演职人员,演出将历时近两个月,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汇集歌舞、红色电影展播、太平鼓展演、乐器演奏等,是一场历时最长,形式最多的文化盛典。

  20时整,德令哈市中心花苑广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舞台中央及两侧,“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标识悬挂其上、格外醒目。

  “看吧,看我海西大地,在实施‘四州战略’、建设‘五个海西’的主战场上,党旗高扬、党徽闪光。”

  “看吧,看我海西各族儿女,在开局‘十四五’、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激情饱满、斗志昂扬。”

  “今天,海西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文化系列活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随着主持人一段精彩的开场白,主席台下观看群众挥动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并一片欢呼。

  《百年华诞颂党恩》《龙的传人》《牧马青年》《梦耀新时代》等一首首、一支支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积淀下来的红色经典歌舞声震云霄、气势如虹,勾起了人们对那段难忘历史的记忆,点燃了柴达木儿女心中激情的火焰。

  现场,表演者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真挚的情感,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礼赞百年辉煌成就。观看演出的市民游客举起手机,争相拍下这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看完整场演出,我深感党在百年奋斗路上的艰辛和不易,也领略到当今所取得的成就与辉煌。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市民尕藏说。

  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同样也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艺术党课。“很震撼,每个节目都表达了我的心声,是一堂非常精彩的党课。”90后党员许炅在观看演出后更加坚定地认为,青年党员应当铭记历史,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拼搏、奋勇前进,做新时代对党忠诚的好党员。

  情绪在高涨,演员在递增,参演的全体演员涌上舞台,舞台上形成了如彩虹般绚丽的巨浪人潮,这是五彩缤纷的柴达木儿女,也是绚丽辉煌的未来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