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湖—茶卡天空壹号: 爬坡车手的最后之争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王宥力
发布时间: 2021-07-16 09:09:39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王宥力)共和至西海镇赛段,领骑衫车队和车手采取的战术可谓是“迷之行为”,由黄衫车队甘肃银行队控场的大团放走了3人领先集团,实际上就是放弃了赛段之争。在第四赛段与张志善展开“肉搏”的长沙顺时针车队142号胡甜甜也放弃了积分并不高的3级爬坡点,显然这是在保存体力,为本届赛事的最后一个1级爬坡点蓄力。

  今天,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迎来青海湖至茶卡天空壹号赛段的比赛。这个赛段是本届环湖赛最后一个严格意义上的高山赛段,因此将是爬坡手们的最后之争,圆点衫的归属或成定局,青海天佑德车队21号张志善和长沙顺时针车队142号胡甜甜之间将展开终极对决。

  青海湖至茶卡天空壹号赛段比赛距离140公里,对于已经连续经历了两个162公里并伴有特级爬坡点的车手们来说,这个距离自然不在话下。难就难在翻越橡皮山时要突破的1级爬坡点,连日来的持续体力输出让车手们已经非常疲惫,这时的1级爬坡点可谓难上加难。赛段在66.97公里处设有一个途中冲刺点,车手们从78.99公里处开始爬坡,在海拔3798米的橡皮山设置1级爬坡点。之后又是长达50公里的下坡路段,真是体力、毅力和技术的多重考验。

  这一赛段结束,圆点衫的最终归属基本会成定局,目前在爬坡积分榜排前两位的车手也将是这个爬坡点最大的看点,黄衫车手彭鑫不会再参与圆点衫的争夺,他只需要看住个人总成绩榜排名第二的张志善,不让时间差超过13秒,不出意外的话就能保住黄衫。青海天佑德车队23号李自森冲刺积分还在升高,本赛段他能坚持顶过1级爬坡点不掉队,绿衫基本就稳了。白衫毫无疑问,彭鑫只要能完赛,就一站到底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