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茶卡天空壹号-乌兰: 下一目标,黄衫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王宥力
发布时间: 2021-07-17 10:15:13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王宥力)在圆点衫的争夺中,青海天佑德车队21号张志善笑到了最后,尽管还有两个赛段,但是对于爬坡积分榜不会造成丝毫影响,可以说张志善已经提前锁定了本届环湖赛的“爬坡王”。当然,这个结果对于车队来说无疑也是减轻了很大的压力,现在全队可以全力以赴为黄衫最后一搏。

  今天,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迎来茶卡天空壹号至乌兰赛段的比赛,这也是环湖车队首次走进乌兰县城。这个赛段是本届环湖赛最后一个设置爬坡点的赛段,但这个小小的4级爬坡点对于整个“战局”已经没有任何威胁。

  茶卡天空壹号至乌兰赛段比赛距离97公里,其中包括在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内7.58公里的荣誉骑行,是本届赛事距离最短的赛段。赛段在15.54公里处设置途中冲刺点,在50.43公里处设置4级爬坡点。由于4级爬坡点第一名只有2分的积分,因此对这一爬坡点的争抢更多是为了抢分点奖金。这一赛段应该是连日来最轻松最福利的赛段了,对于更多的车队来说,赛段前三是他们争夺的最主要目标。

  但是对于青海天佑德车队和甘肃银行队来说,并没有那么轻松。在青海天佑德车队稳获圆点衫之后,两支车队将会利用最后两个赛段为黄衫而战。目前,张志善和黄衫车手甘肃银行队4号彭鑫之间的时间差为13秒,而且在难度陡然降低的赛段,全队一定会围绕张志善展开黄衫争夺赛。而彭鑫也是本届环湖赛杀出的最大“黑马”,甘肃银行队也会全力展开“保黄”大战。

  目前,从各领骑衫的积分榜可以看出,圆点衫和白衫已经提前锁定,不会发生任何变化。绿衫得主青海天佑德车队23号李自森手握75个冲刺积分,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而且他身后就是自己的队友,绿衫也应该非常稳固。只有黄衫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明日的归属,青海天佑德车队如果能运用好战术,13秒也有希望翻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