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终于等到环湖赛了”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苏烽
发布时间: 2021-07-17 10:20:55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苏烽)7月15日,沿着G315国道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出发,沿路嫩绿的草场上牛羊惬意地漫步其间,远处的雪山静静地矗立,白云缓缓从湛蓝的天空飘过。

  “后天环湖赛的骑手们就要骑进县城了,这在乌兰可是头一次。”王成是茶卡镇巴音村的村民,自从茶卡盐湖旅游逐年火热起来后,他便用攒下的积蓄购置了一辆出租车,在乌兰县城和景区跑出租。

  这几天的乌兰县城从里到外整洁如新,街道上布置着五颜六色的彩旗和横幅,乌兰各族儿女正满怀期待迎接着环湖赛事的首次到来。“我也要在家门口好好看看这样的国际赛事,为选手们加加油。”王成欣喜地说,以往都是在电视上看比赛,这次一定要亲眼目睹比赛的盛况。

  驱车20分钟左右的车程,绿树掩映下乌兰县城的全貌呈现在眼前,一排排绿树沿着公路两旁错落分布,远处的自然林带绵延成片,仿佛事先已知晓环湖赛事的到来,用高原最盎然的绿意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到这里做客。

  在乌兰县城的主干道上,几位小伙子正在路边用抹布擦拭着栏杆,烈日炎炎下豆大的汗水直往下滴。“这不环湖赛马上要到乌兰来了么,我们要加快进度了。”身着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华青向几位同事说道。

  华青说,环湖赛是展示我们多彩乌兰的一个窗口,这几天为了迎接环湖赛的到来,他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几天在街道周边拾捡零碎的垃圾,做清扫工作,虽然有些辛苦,但觉得非常值得。

  说罢,华青一行人又埋头在道路旁擦拭起来,他们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环湖赛事首次进入乌兰的喜悦之情。

  顺着县城的主干道驱车来到了希里沟镇东庄村,一排排房屋整齐有序,统一为白色墙壁、红色屋顶,村内垃圾桶统一配置,村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主干道笔直纵横,阡陌交错,村内道路均已形成环路,并全部实现硬化绿化,置身于村里的大街小巷,行走在乡间绿田林野,我们仿佛进入了一幅美妙的新农村锦绣图。

  “太激动了,马上就能在家门口看到比赛了!”面对首次穿城而过的国际赛事,东庄村村民祁生诚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环湖赛的影响太大了,这几天我家的单子也涨了不少。”去年,在乡镇党委的帮助下,祁生诚种植的枸杞接到了“网络”上,枸杞达产后,每斤平均收购价达25元以上,优选枸杞每斤甚至达到30多元以上。

  看着手机上比往日里要多上好几单的特产订单,祁生诚说,现在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而且家门口还能看到环湖赛这样的赛事,真是太幸福了!

  同样,连日来乌兰县宣传部的张治业也是忙个不停,由于此次环湖赛在乌兰县境内分别有六、七两个赛段,往返奔波于乌兰县城和茶卡盐湖,确定宣传标语,宣挂横幅,布置赛段路线沿线的宣传画。他说:“这次在乌兰县设立两个赛段,我们要借着这个平台,展示好多彩乌兰的形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